欢迎光临中南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中心

中心代表团赴美访问和交流

2013年10月,由杨兆光率领的中南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中心代表团访问了美国有关院校和企业。他们访问了国际著名矿业公司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内华达大学(University of Nevada-Reno)、美国沙漠研究所(DRI - Desert Research Institute, Nevada System of Higher Education)和著名的危险废弃物焚化公司-清洁海港环境服务公司(Clean Harbors Environmental Services Inc.)等单位。

在力拓集团犹他州盐湖城的选矿厂和冶炼厂,代表团成员仔细考察了每一个生产环节和废水处理设施,他们对企业的先进性、严格细密的管理制度和出人意料的安全措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们也和该公司的高级技术管理人员和工程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代表团成员访问了犹他大学冶金工程系系,与系主任Mano Misra教授和Hong Yong Sohn教授等同行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和畅叙几十年的友情。双方在感兴趣的课题方面也进行了探讨。在内华达州里诺市期间,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很多先进的环境实验设备,与DRI的中心主任Marc Pitchford和内华达大学环境系的Eric Marchand和Xufei Yang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代表团参观美国犹他州力拓集团选矿厂废水处理设施

代表团参观犹他大学冶金系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