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3-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
最新公告
2024-03-08
博士生资格考试是考核博士研究生政治思想素质、掌握本学科及相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雷锋月“茶暖人心,‘姜’爱传递”党团融合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白佳玉、汪菁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部署,引导学院学子弘扬雷锋精神,团结奋进时代征程,3月9日上午,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博士生应化与制药党支部、硕士生制药党支部、本科生制药党支部和应化T2201团支部承办的“茶暖人心,‘姜’爱传递”党团融合社区实践活动在天马社区、后湖社区圆满开展。活动中,学子们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街道,并送上了热腾腾的姜茶和慰问包。

清晨,同学们在宿舍为桔子洲街道城市管理综合维护所的102位环卫工人准备慰问包,放入环卫帽、保暖手套、免洗消毒液、食用油。承载着学子们满满的爱心的慰问包和一杯杯冲泡好的姜茶即将送到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手中。

说明: 慰问包

慰问包

上午九点,同学们来到环卫工人的工作地点,与环卫工人们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和生活情况。随后,同学们拿起清洁工具帮助环卫工人们进行清扫工作,并将慰问包和姜茶一一送给环卫工人,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料峭春风中,一个个慰问包、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一位位热心学子,都让环卫工人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环卫所工作人员代表全体环卫工人们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努力维护美好家园。最后,全体党员完成清扫任务后,来到天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茶暖人心,‘姜’爱传递”活动,是学院党委在三月“雷锋月”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团员学习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党团融合社会实践的形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引导更多化院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一审:汪菁垚

二审:纪效波

三审:刘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