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中南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起,教育部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26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6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将以此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为契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先进理念,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不断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为我国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人才培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