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中心

杨兆光老师应邀到海南大学演讲

由海南大学环境与植物保护学院主办的2012年“知名学者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中南大学教授杨兆光博士学术报告会”,于3月9日在海南大学顺利召开。报告会由环植学院副院长缪卫国教授主持,海南大学近百名师生参加。

专题报告由原新加坡先进水研究中心副总裁及首席科学家、现中南大学教授杨兆光博士以“现代水资源的综合利用与环境对水质的影响”为题,系统介绍和展示了新加坡在雨水收集、海水淡化、废水回用等方面的技术与研究进展,探讨目前制约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治理水环境污染的瓶颈问题,分析了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对策。并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经历,报告厅座无虚席,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踊跃提问,杨兆光教授作了精彩答疑。报告会后,杨教授参观了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和环植学院分子植物病理实验室。

下午,海南大学环境与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缪卫国教授、环境科学系主任唐文浩教授、生态学学科点负责人戚春林副教授及环科系部分教师等与杨兆光教授进行了亲切座谈,双方就目前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今后在热带地区新型污染物分析、新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可能的合作项目达到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