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中心

杨兆光教授受邀参加亚欧新型城镇化与水可持续管理研讨会

2014年5月22日-23日,“亚欧新型城镇化与水可持续管理研讨会”在长沙融程花园酒店举行。亚欧会议成员2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等约17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亚欧基金,中国外交部、科技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亚欧基金副总干事Karsten Warnecke、中国亚欧会议高官张小康大使、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出席开幕式并进行了重要讲话。围绕城市水管理政策创新、水生态系统为导向的城市规划、水技术创新与应用、合作对接、案例分析与网络等4个主要议题,来自18个国家27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亚欧会议成员在统筹城镇化与水可持续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成功做法,以及相关领域的科研动态、新技术、新理念等信息。

中南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及首席科学家杨兆光教授受邀就“饮用水安全与先进分析技术”主题进行了报告,反响热烈。

杨兆光教授作为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还参加了21号下午举行的该学术委员会2014年的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