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成分分析中心
中心简介    
热点新闻
2023-07-14
 7月11-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
最新公告
2023-11-21
为了普及计算机虚拟仿真的知识,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设计、研发能力和创新创业意...
设备设施

设备设施简介

中南大学化学成分分析中心设有办公室、3个检测室和微生物等,实验用房面积约700m2,其中南校区综合楼3楼为化学分析及部分仪器分析,新校区化学楼为大型仪器平台。化学化工学院现有固定资产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其中单价1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用于公共检测平台对外服务的仪器设备总值1500余万元,可用于环境检测的仪器设备近1000万元,为分析中心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

主要设备

分析中心专用仪器设备包括ICP、IC、XRF光谱仪、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仪、UV-Vis光度计、碳硫分析仪、红外吸收光谱仪、样品制样机、2M光栅发射光谱仪、以及细菌培养等水质分析的常用仪器。与大型仪器平台共享的设备包括 ICP-MS、GC-MS、SEM、TOC、HPLC、GC、400M核磁、分子荧光光谱仪、毛细管电泳分析仪、极谱分析仪、激光粒度分析仪、比表面分析仪、差热分析仪及元素分析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