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成分分析中心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3-07-14
 7月11-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
最新公告
2023-11-21
为了普及计算机虚拟仿真的知识,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设计、研发能力和创新创业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学院在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院“红色宣讲团”团长、院党委书记罗永忠致开场辞并作第一讲。宣讲团成员院团委书记华绪雨、2020级辅导员于悦凡和学生党员卢普淦先后讲党史微党课。宣讲团副团长、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出席会议并致辞。全院党员和团员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罗永忠强调,今天的启动仪式拉开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系列活动的序幕。学院“红色宣讲团”成员来自各支部,都是精心筛选出来的,带头学党史、悟党史、讲党史,从辉煌的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大家要利用周边众多优秀红色教育资源,深入挖掘学院发展史上诸如陈新民等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讲好红色故事和身边故事,为学院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华绪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线索,穿插党史小故事,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全省教育系统“党课开讲啦”活动优秀党课二等奖获得者于悦凡讲授了优秀共产党员博士生金冠华援疆先进事迹微党课;优秀学生党员卢普淦讲述雷锋故事微党课。

据悉,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活动取得成效,我院将着力抓好组织宣传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落实主体责任等工作,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遴选优秀党员师生组成“红色宣讲团”,不仅走进课堂,还走进实习企业和共建社区等广泛开展党史宣讲,通过深入学习和教育,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激发奋进斗志,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补齐学院发展短板,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