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成分分析中心
第三方检测    
热点新闻
2023-07-14
 7月11-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
最新公告
2023-11-21
为了普及计算机虚拟仿真的知识,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设计、研发能力和创新创业意...
检测业务范围

第三方检测业务

发布时间:2017-02-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业务范围

化学成分分析中心主要从事环境分析检测、有色金属资源分析检测和常见化工产品分析检测,已具备各类检测项目300余项,如水质、土壤、矿物、金属、合金、无机材料、煤炭、化工产品中常见元素等分析检测服务,具有样品加工的能力,并可提供分析技术人员的技能培训、分析实验室的筹备与建设、分析方法的改进、新的分析方法的研究等与分析相关的技术服务。

CMA认证范围

CMA认证包括矿物类45项,环境类的水83项、土壤与沉积物21项、固体废物16项,还包括金属材料52项,建材类10项。

仪器分析

分析中心的专用仪器设备有原子吸收光谱仪、红外吸收光谱仪、可见分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碳硫分析仪、样品制样机、2M光栅发射光谱仪、以及细菌培养等水质分析的常用仪器,建有无菌分析室.与实验教学中心共享的设备有:ICP两台、ICP-MS、GC-MS、GC-ECD、TOC仪、HPLC、GC、红外吸收光谱仪、400M核磁、分子荧光光谱仪、毛细管电泳分析仪、极谱分析仪、激光粒度分析仪、比表面分析仪、差热分析仪、元素分析仪等大中型分析仪器。

中心将竭诚为各单位开展分析检测服务,以“确保准确可靠,做到公正客观,力趋差错为零,力争同类先进”为质量目标,秉承一贯细致、客观、公正、科学、准确、热情、高效的作风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如有需求,欢迎各界朋友联系中南大学化学成分分析中心!



下一篇:CMA认证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