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成分分析中心
QA/QC    
热点新闻
2023-07-14
 7月11-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
最新公告
2023-11-21
为了普及计算机虚拟仿真的知识,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设计、研发能力和创新创业意...
管理体系
首页 >> QA/QC >> 管理体系 >> 正文

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16-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1.目的

对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和保持提出总体性要求及管理体系文件的总要求。通过对各个过程的质量控制,实现检测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目标。

2.范围

适用于对分析中心管理体系及管理体系文件的控制的全过程。

3.职责

3.1主任负责管理体系的策划,批准管理体系文件,发布质量方针和目标。

3.2质量负责人负责组织建立、实施和保持管理体系,促进体系的持续改进。

4.要求

4.1管理体系的建立

为使检测工作满足客户、法定管理机构、认可组织的要求,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求,分析中心建立、运行和保持符合自身承担的检测工作的类型、范围和工作量要求的管理体系。(详见附录3:管理体系运行图),接受国家(地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监察,接受客户或第三方的监督检查。

4.2管理体系文件的结构成

分析中心管理体系文件分为四个层次,包括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各种表单、记录格式。

质量手册:是管理体系的主体文件,是阐述分析中心质量方针、目标,描述管理体系并实施质量管理,促进质量改进的文件,同时是向客户及监督机构展示分析中心管理体系并向他们提供质量保证的纲领性文件。

程序文件:根据分析中心实际情况,为满足质量方针、目标而编制的一套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相一致的程序文件,是质量手册的支持性文件,是对质量管理、质量活动进行控制的依据(程序文件目录见附录9)。

作业指导书:是分析中心为保证质量活动有效实施,建立和保持的一系列管理性文件和技术性文件,这些文件是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有效实施的支持性文件,是用来知道某一项工作如何具体开展的文件。

表单、记录格式:用于管理体系运行信息的传递及其运行情况的证实。

4.3编制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

4.4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

a. 覆盖分析中心在固定设施、离开固定设施的场所、临时设施中进行的工作;

b. 管理体系文件传达至有关人员;并被其理解、获取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