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学术论文
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论文 >> 正文

捕收剂的分子设计与绿色合成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捕收剂是矿物浮选分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药剂,研究捕收剂的分子设计与绿色合成对于提高浮选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综述近年来中南大学钟宏教授课题组在捕收剂的分子设计、绿色合成与浮选机理研究方面的系列成果。研究开发溶剂法合成黄原酸盐等硫化矿捕收剂的绿色合成技术,提高合成效率,改善生产环境。设计并合成异丁基黄原酸苯甲酰基酯等多种新型硫化矿捕收剂、Gemini双季铵盐等多种新型非硫化矿捕收剂及N,N-二丁基二硫代氨基甲酸乙羟肟酸等硫化-氧化矿双功能捕收剂,此外还研究选矿药剂之间的组合用药。

关键词:浮选;捕收剂;设计;合成

来源:贾云,钟宏*,王帅*,曹占芳,马鑫,刘广义. 捕收剂的分子设计与绿色合成,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2020, 30(2): 456-466.

链接:http://www.ysxbcn.com/paper/paper_320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