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27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3-25日,“欧倍尔杯”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在江南大学举行,从全国三大赛区脱颖而出的45所高校代表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化学工程系刘辉、曹占芳、蒋崇文老师指导,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5级本科生袁娜迪、朱忆诺、焦彧帅同学组成的中南大学代表队荣获全国特等奖。

今年6月,袁娜迪、朱忆诺、焦彧帅三名同学在校内选拔中脱颖而出,在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历经2个多月的培训和学习,最终在南部赛区以及全国总决赛中均取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操作技能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新工科”建设,充分激发大学生学习的自主创新、实践操作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和意识,是高等学校本科教育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大赛于2018年正式启动,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设南部、北部、西部三大赛区,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13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全国总决赛共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1名。据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将于2019年8月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