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资实处、保卫处和科研部联合检查组赴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文明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以及科学研究部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赴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联合检查组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张茂林、主任何震及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人员陪同下开展安全检查。

IMG20210714150101(1)

IMG20210714150736

检查组首先详细询问了学院关于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安排,随后检查组一行人实地检查了学院各科研实验室。检查中,检查组表示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境管理有长足进步,相关管理措施与制度越来越完善。检查组指出我院部分实验室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某实验室在放有大量试剂的通风橱内使用插线板,部分消防沙未放置指定位置,部分实验室未开通风导致气味较重等。此外,检查组以近期发生在某高校化学实验室起火事件警示大家要熟悉实验室各安全防护装置如紧急洗眼器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在日常实验过程中切勿麻痹大意,时时刻刻将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

IMG20210714151257

IMG20210714151641

罗永忠书记对检查组就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给与的肯定表示感谢,强调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学院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管理工作,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优化改进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