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1-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暨化学化工实践教学与管理研讨会在湖南永州举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28所高校共计800余名师生,全国20多家高科技公司100余名企业高管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验操作竞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化工类课外创新作品竞赛、化工设计作品竞赛、虚拟仿真竞赛四个类别。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化学实验技能竞赛3个组(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共产生一等奖16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3个;化工类课外创新作品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7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33个;化工设计作品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5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32个;虚拟仿真决赛共产生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

大赛期间组织召开了湖南省化学化工实践教学与管理研讨会。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刘万强、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讲师侯三英、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芳、《精细化工中间体》杂志社主编余蔚蔚、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等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就实验教学与管理、校企协同育人、创新教学和产学融合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大赛颁奖现场

      在大赛闭幕式上,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及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湖南海利集团董事长刘卫东,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委员会主任郭栋才等人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团队进行颁奖。

     王荣表示,本次大赛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能、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大学生中再次掀起夯实基础、提高技能的良好氛围,同时促进了各大高校持续加强对大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助力。

在会旗交接仪式上,何福林代表湖南科技学院交接竞赛旗,王荣将竞赛旗授给了下一届承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

 据悉,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湖南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协办,省内各高校轮流承办。该项赛事旨在引导和推动湖南省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和信息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大学生实验技能、创新思维、工程设计和虚拟仿真设计能力,为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一审:刘耀驰   二审:纪效波  三审:刘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