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南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中心

杨兆光教授带队访问塔里木大学

2016年7月4日,中南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中心代表团一行四人访问塔里木大学,与该校党委书记王选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传辉以及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李付广,科研处处长助理高伟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选东书记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塔里木大学的职责使命、特殊区位和优势特色。随后,杨兆光教授介绍了中南大学以及所在中心的发展情况,希望三方在实验室建设和水质检测、食品安全等研究领域加强交流合作。随后,李付广所长简要介绍了我国和新疆棉花种植业和棉花纺织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希望三方借助棉花科学学院这个平台,在棉花品种改良、棉花人才培养、水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南疆“水—棉”的有效对接。会谈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参会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三方均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座谈会后,杨兆光教授在干培三楼报告厅为该校师生作了“现代水资源管理模式与水质检测新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中,杨教授首先系统展示了新加坡在雨水收集、海水淡化、废水回用等方面的技术与研究进展,分析了目前制约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治理水环境污染的瓶颈问题,提出了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对策;接着,杨兆光教授介绍了中南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中心的概况、研究领域、科研课题及目前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报告会由塔里木大学校长助理马小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