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成分分析中心
人才培养    
热点新闻
2023-07-14
 7月11-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
最新公告
2023-11-21
为了普及计算机虚拟仿真的知识,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设计、研发能力和创新创业意...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6-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总则

为保证本中心有一支高素质的检测队伍.必须对上岗人员严格要求,特别是关键人员的任职资格条件不放松,应加强对分析中心全体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作风纪律的教育,并建立中、长期培训各类人员的规划、计划。

岗位职责

中心应配备足够数量的人员,并保证这些人员都接受过必要的教育和培训,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人员的技能水平、专业结构应满足检测中心业务需要。各岗位人员应具备相应的任职条件。

办公室负责组织制订各类人员年度培训计划,培训计划应与当前的和预期的任务相适应。做好培训档案和人员业绩档案的归档工作。中心人员在外参加学习或培训获得的证书和记录应由本人及时将有关复印件交办公室归档,内部培训记录由培训考核负责人归档。

办公室负责组织培训,并负责对专业技术人员上岗发证。

中心对每一位员工应建立完整的个人技术业绩档案,它为管理层对各岗位的人员安排、技能培训计划的制订提供了依据,由办公室负责建立和保管在岗技术人员个人技术档案。各类技术人员业绩档案的内容包括(复印件):资格证书(含授权书,上岗资格证书),技术职称证书,技术成果资料或证书,各类知识培训与考核记录和进修证书(或考核成绩)、有关技术与经历等。

培训

中心根据个人技术业绩档案与工作需要,制定人员培训的年度和中长期计划,有目的地使工作人员得到及时培训,使知识与技术不断得到更新和提高,为保证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持续提供合格的人员。

本中心人员在外参加学习或培训获得的证书和记录均应由本人及时将有关复印件交档案资料组归档保存。

为了确保培训计划实施和培训效果,每年的培训计划均应纳入年度评审,培训工作实施见《人员培训与考核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