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成分分析中心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3-07-14
 7月11-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
最新公告
2023-11-21
为了普及计算机虚拟仿真的知识,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设计、研发能力和创新创业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析技术人员(化验员)培训简章》

发布时间:2016-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拥有分析化学博士点和硕士点,现有分析化学专业教授10人,副教授9人,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中南大学化学成分分析中心是具有CMA资质证书,能为社会提供具有社会公信力的分析检测报告的分析测试机构,一大批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为充分利用高等学校的资源和优势,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中南大学化学成分分析中心长年进行分析技术人员(化验员)的技能培训。

一、培训对象

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有志从事化验员工作的人员,或已经从事化验员工作,需要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的工作人员。

二、培训内容

1. 理论教学:成建制的培训班由长期从事工业分析教学的教授讲授工业分析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主要课程为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冶金分析、矿物分析、环境监测、食品分析等,个别培训由资深工程师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2. 技能培训:由长期从事分析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分析检测的基本操作技能培训和常用分析仪器的操作技能培训。为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学员可自带训练样品、自定培训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3.工作指导:指导学员建立样品的分析方法,解答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一般为一个月至三个月,随到随学,学会为止。

四、收费标准

有一定基础的学员进修每名学员收费4000元,新手培训每人收费8000元,保证学会五种常见元素的分析方法,如要求学习的方法较多,超过五种元素每增加一个元素加收1000元。培训费用包括教学费、试剂材料费等,不包括来往交通费、住宿费和生活费,可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也可自行安排食宿。

五、服务承诺

培训合格的发给结业证书,保证所学内容能独立完成分析检测任务。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随到随学。 报名联系电话(传真):0731-8879616,付老师,0731-8660054,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