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成分分析中心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3-07-14
 7月11-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
最新公告
2023-11-21
为了普及计算机虚拟仿真的知识,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设计、研发能力和创新创业意...
中心通知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通知 >> 正文

分析技术员(化验员)培训与收费标准-2019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拥有分析化学博士点和硕士点,现有分析化学专业教授10人,副教授9人,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中南大学化学成分分析中心是具有CMA资质证书,能为社会提供具有社会公信力的分析检测报告的分析测试机构,一大批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为充分利用高等学校的资源和优势,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中南大学化学成分分析中心长年进行分析技术人员(化验员)的技能培训。

一、培训对象

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有志从事化验员工作的人员,或已经从事化验员工作,需要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的工作人员。根据学员的培训需求,结合培训老师对学员自身技能的了解,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

二、培训内容

1、培训资料:培训老师为学员提供培训资料。

2. 理论教学:重点学习分析方法的原理,并衍生讲述同此类原理一样的系列分析方法、干扰排除、通过原理确定操作过程中的误差来源,以及注意事项等。成建制的培训班由长期从事工业分析教学的教授讲授工业分析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主要课程为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冶金分析、矿物分析、环境监测、食品分析等,个别培训由资深工程师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3. 技能培训:由长期从事分析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分析检测的基本操作技能培训和常用分析仪器的操作技能培训。在学员学习完理论后,培训老师将带领学员进行整个分析方法的实操学习,包括称样、试剂配置、标定、滴定、结果计算等,培训老师先进行示范,学员再进行实操,培训老师全程指导,并不间断的对学员的操作的误区进行纠正。为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学员可自带训练样品、自定培训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4、质量控制:检测不仅是测一个数据,还要对数据负责,分析中心希望每一位学员都具有对实验数据进行质量控制追根溯源的能力,培训老师会教授学员根据每个方法的原理,在操作上尽可能的避免误差,然后进一步通过带标准样品,标准加入法,平行样法等进行质量控制。

5、学员实操:学员根据培训老师的理论讲述,以及实操演示,学员用已知样品,进行独立操作并计算结果,在学员完成后,培训老师对学员的整个操作过程进行评价,并对学员不足之处进行之处,最后学员对理解的部分可以向老师提问。

6.全程指导:包括指导学员建立样品的分析方法,解答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一般为1~3个月,随到随学,学会为止。

四、理论及实操考核

根据学员学习的项目制定相应的考核理论题目,进行考核,以百分制计分;实操考核根据学员学习的项目选择一个合适的指标由培训老师提供盲样对学员进行考核,综合操作过程中各要点进行评分,以百分制计分,最终综合理论和实操各占50%的的成绩满六十分为合格,满七十五分为良,满八十五分为优。

五、核发培训结业证

根据学员的理论和实操考核成绩,并综合整个培训过程,确定学员培训是否合格,并发培训结业证。

六、收费标准

1、参与培训学员经培训老师面试后确定学员基础情况,新手培训每人收费8000元,有一定基础的学员进修每名学员收费5000元,保证学会五项指标或化学元素的分析方法;如要求学习的方法较多,超过五项每增加一个项加收1000元不等培训费用(视项目而定,且学习单个指标分析的学员收费亦是如此);培训费用包括教学费、试剂材料费等,不包括来往交通费、住宿费和生活费,可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也可自行安排食宿。

2、企业等团体(10人以上)培训,由分析中心制定有针对性的系统培训规划,费用另议。

七、服务承诺

培训合格的发给结业证书,保证所学内容能独立完成分析检测任务。

八、报名联系

报名电话:0731-88660054(办公) 0731-88879616(传真)

合作恰谈:13617486029 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