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成分分析中心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3-07-14
 7月11-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
最新公告
2023-11-21
为了普及计算机虚拟仿真的知识,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设计、研发能力和创新创业意...
中心通知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就假期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寒假前的实验室安全巡查与安全工作布置。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需抓紧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需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对假期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二、加强危险源管控。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电气设备、加热设备、压力容器、病原微生物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本学期统一配发的化学品储存柜和气体钢瓶储存柜需规范摆放和正确使用(详见附件1《化学品储存柜与气体钢瓶储存柜使用指南》和附件2《气体钢瓶储存柜使用说明》)。

三、按学校要求对实验室暂时关停或办理开放备案手续。寒假期间暂停使用的实验室,采取包括断水停电等相应安全措施后粘贴封条。因科研需要开放的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须填写《假期实验室使用申报表》(附件3),并经学院(中心)主管领导批准,报学院(中心)备案。

各单位假期值班人员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对实验室的巡查,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本单位领导,并视具体情况报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值班电话:15973199139)。

附件1:化学品储存柜与气体钢瓶储存柜使用指南

附件2:气体钢瓶储存柜使用说明

附件3:假期实验室使用申报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1月6日

详见校内通知:http://tz.its.csu.edu.cn/Home/Release_TZTG_zd/08196AE4D63A4896869E839DD13AFE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