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拥有先进实验条件和雄厚科研力量,利用中南大学在化学电源方面的优势,结合湖南省的特色,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了以化学电源为研究对象的多学科跨领域综合研究平台,是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为鼓励国内外优秀年轻学者在化学电源领域尝试科学探索、开展高水平研究、促进实验室和相关学科发展,根据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以及《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发布开放基金申请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请。本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的确立原则、资助领域、课题类别、申请程序和申报时间公布如下,热忱邀请和欢迎国内外有关教学、科研和生产单位的研究人员积极申报。

一、编制依据

1.《高等学校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

2.《化学电源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

3.《中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方案》

4.《中南大学化学学科建设方案》

二、宗旨

开放基金在确定资助范围和项目时,着重考虑到如下原则:

1.面向我国化学电源领域急待解决的技术问题,促进我国化学电源学科的发展。

2.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开展相关理论与方法的研究。

3.重点考虑支持多学科交叉的研究项目,同时鼓励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项目的研究与开发。

4.鼓励和支持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来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

三、2018年重点资助领域:化学电源关键材料的设计与制备

四、课题类别和资助金额

2018年度,实验室对于预期可获得重要学术成果或在学科前沿有重大突破的课题重点资助2个项目,每个项目1-5万元。

开放基金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第一年开展主要研究,第二年形成研究成果。

注:项目资助经费预算中各项费用的界定详见开放基金管理办法。

五、 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基于开放基金管理办法,按照开放课题申请书的格式要求,提交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一式三份,寄至本实验室。

2.基金审批采用自由申请、专家评审、学术委员会审批的流程,评审意见将会反馈给申请者,对获准立项的项目将发给课题任务书。

3.申请者根据评审意见填报课题任务书,由实验室主任复核后,方可正式列为本室开放研究课题。

4.受理开放基金项目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25日;对获得基金资助的项目,我们将通知本人办理有关事项。对未录取者申报材料恕不奉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