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室新闻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切实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提高化学化工学院整体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做好迎接教育部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准备工作。5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各系、中心和科研团队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由主管安全的副院长阳华同志通报了近期学校党委书记易红同志、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柴立元同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到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剖析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根源,对下一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同时组织学习了学院新颁布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随后,院长刘又年同志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动员,要求大家提高安全防事故意识,切实整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遵守操作规程。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安全自查互查力度,下定决心排除隐患,确保我院实验室安全无事故。罗永忠同志最后做总结性发言,他要求学院各级一定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安全工作既是红线,更是底线,绝对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大意。履职就要负责,失职就要追责,如果在安全方面出现问题,一票否决,学院坚决追责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