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队伍概况

1、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

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教学科研实践经验丰富,管理能力强。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刘又年,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院长。从事纳米材料的催化与生物医药研究。

2、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实验中心在岗专职实验教学人员18人,其中5人拥有博士学位,7人拥有硕士学位;兼职教学人员118人,其中,正教授41人,副教授38人,高级工程师6人,中级职称11人。

目前,中心教师的教风优良 教学效果好,教改成果显著,科研能力强。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1名教师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并获得湖南省青年科技奖,1名教师入选“湖南省杰青”并获评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有10名青年教师获得中南大学创新驱动计划第三及第四批资助,高居全校各二级单位榜首。2名教师分别入选升华学者特聘教授和升华育英计划。11名教师分别获宝钢、比亚迪等优秀教师奖。2016年度,两位老师出国访问学者。4名教师分别获得省级讲课竞赛一等奖,1名教师获得省级信息化教育竞赛一等奖。在学校的“三十佳”竞赛中,8名教师分别获得十佳讲课、教案、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