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4:00,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在新校区化学楼129会议室召开中心教职工大会。会议就教学实验中心2020年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讨论,2021年中心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副院长阳华、教学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张茂林、主任何震、副书记刘耀驰、副主任张寿春及教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茂林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何震详细介绍了教学实验中心2020年工作成果、绩效分配等相关情况。副院长阳华肯定了教学实验中心2020年的工作成效,强调要加快推进大型仪器平台建设,鼓励教职工积极探索更新实验教学中的实验项目,让学生实验更具实用性和前沿性;接着,阳院长介绍了学院实验员晋升通道,鼓励教职工努力工作,对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将总结转化为成果;随后,阳院长结合最近社会上出现的实验室事故,强调实验中心教师要时时刻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支部副书记刘耀驰介绍了虚拟仿真中心相关情况,一年来,虚拟仿真中心将规划落到实处,四大化学均已建成相关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参与协办了湖南省化学化工虚拟仿真邀请赛与教学研讨会,我院学生在省大学生化学化工虚拟仿真邀请赛获得优异成绩。刘教授还强调,实验中心要建立例会制度,增加中心教职工之间的合作交流,同时增加团建活动,增强教学实验中心团体凝聚力。随后,主管教学实验中心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张寿春建议中心绩效考核应以实验教学为主体,在实验教学中实验中心教师应当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完成各学期年度工作任务;同时强调实验教学中部分实验课程与项目已经延续多年,实验中心教师应当针对不同专业开设具有专业特色的实验项目。

随后,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支部书记张茂林详细总结了实验室存在的一些问题。张书记指出,部分教师在实验课对管制类物品的使用、管理不规范,实验安全存在潜在风险;受疫情影响,部分教学实验室长期不开放,实验人员也应当坚持8小时工作时间内,实验负责人有义务实验室进行定期清理,保证实验室卫生整洁、实验器材药品存放规范。

最后,支部书记张茂林做假期工作安排,并强调了疫情期间教职工外出、返乡应严格落实学校请假流程并在实验教学中心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