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系
热点新闻
2024-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
最新公告
2024-04-16
根据“中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和“ 化学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制药工程系

中南大学制药工程是一个化学、药学和工程学交叉的应用型学科,以培养从事药品制造,新工艺、新设备、新品种的开发、放大和设计人才为目标。秉承“宽口径、厚基础、凸特色、重创新”的办学方针,培养具有“实干担当精神、社会精英素养、行业领军能力”的制药工程相关领域高精尖专业人才。

本专业1999年获教育部批准,2000年制药工程专业正式成立,并于同年该专业所在学科于2000年获得制药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获得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形成了从本科生到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平台。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依托中南大学学科优势,通过化学与医学、药学及工程学等交叉融合,形成了化学制药及生物制药特色专业。依托国家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打造一流的专业支撑平台和教学团队,不断强化创新人才培养,在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和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等竞赛中多次获奖,其中在全国“东富龙”全国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共获得6次全国一等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精神,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以胡如意为代表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目前专业综合排名全国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