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化学系
热点新闻
2024-03-19
3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新校区化学楼129会议室隆重...
最新公告
2024-03-25
按照《中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根据“中南大学关于2...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无机化学系


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系是以无机化学学科为基础,于2000年组建成立。目前,全系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讲师2人,教师中有博士学位的10人。目前在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20余人。

无机化学系全体教师立足本职,教书育人,多年来在课程建设等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大学化学》和《基础化学》两门课程分别获批国家一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无机化学》获批湖南省一流在线开放课程(目前正在申请国家一流课程);三名教师荣获湖南省教学竞赛一等奖和省级教学能手称号,七名教师在中南大学“三十佳”教学竞赛中获奖。

无机化学系立足于面向应用的基础研究,始终坚持研究课题的前沿性及多学科交叉,研究内容的基础性与应用性相结合以及研究方式的开放性,经过长期多年的发展,已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在配位化学、金属有机化学、团簇化学、含能材料、工业固废资源化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厅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开展工业固废资源化治理产业化、贵金属及稀有金属矿业技术产业化、半导体光电材料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企业合作项目。获国家级教学研究成果奖一项,省部级科技及教学成果奖10余项,发明专利6项,发表科研、教学研究论文260余篇。


 记:张寿春

系主任:易小艺

副主任:颜军、王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