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导航
热点新闻
2024-03-29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基层党务工作队伍的履职本领...
最新公告
2024-03-25
按照《中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根据“中南大学关于2...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及高分子化学系由原中南工业大学有机教研室和原湖南医科大学医化中心合并而成。本系现承担着有机化学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均隶属于化学一级学科)两个二级学科的建设,并在这两个学科都进行本科、硕士、博士、及博士后阶段的人才培养。目前拥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3人,其中多人获国家级优秀人才称号,省百人计划,省芙蓉青年学者等称号。李晓如、潘春跃,宋相志等先后担任系主任,现任系主任是喻桂朋,党支部书记是彭红建,副主任是王微宏和邹应萍。

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功能性荧光传感器的设计与合成、光疗药物的研发等化学、生物和医学交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它项目10余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2.有机太阳能电池(OSCs)的研究。近年来公开发表光电有机高分子相关SCI论文180余篇,授权3项国际专利和9项中国发明专利,实施转让专利1项。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多项国家级课题。

3.高性能聚合物及其多孔膜和催化剂的设计组装和调控,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国际权威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获省部级科学奖励3 项,获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与国内大型上市企业合作完成成果转化2项。

4.金属/有机高分子材料的自组装及其应用:主要包括有机金属-高分子材料的设计与合成以及应用。近年来,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它项目12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