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应用化学专业举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黄健涵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3:30,应用化学专业在化学楼129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作指导。

朱亚先教授作了《以本为本,切实加强化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的指导报告。在报告中,朱亚先教授针对现有化学类专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对一流本科专业如何建设给出了五点指导意见,并结合中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的现有基础,分析了中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建设重点。她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准与一流本科专业标准的差距和制约一流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着力挖掘专业特色,明确具体改革目标,落实具体举措,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建设,使专业取得可量化、可考核的明显进步,为国内应用化学专业树立标杆。她的指导对我校应用化学专业建设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分管教学副院长宋相志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院长刘又年教授,应用化学专业所有老师参加会议,聆听了本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