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易红书记为我院研究生讲授“四史”教育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王欣鑫 滕晓雯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讲授“感悟辉煌历史 做时代新人”——"四史"教育专题思政课。院党委书记罗永忠、院长刘又年等院领导,全院研究生代表以及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易红带领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回顾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奋斗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如何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辉煌胜利、使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美好憧憬和伟大复兴梦想一步步成为现实有了更深刻认识。

易红分享了学习党史心得体会,认为读史学史,可以知兴替。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是指导我们前进不竭的力量源泉。

易红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史,详细讲述了与党和国家共进、与时代同行的中南大学发展历程,使同学们进一步将中南大学校史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将“四史”与自身学习生活结合起来,更好地理解和领悟“四史”内涵。

易书记对全体研究生寄语:不论是在学校做科研,还是在今后工作中,希望你们忠诚国家、坚守使命;忠诚良知、锤炼品性;忠诚自己、坚守初衷。思政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一致表示感受颇深,收获很大。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通过不断深入学习“四史”,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切体会到我党在革命斗争中经历的艰难险阻;学习“四史”也必将助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