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分析科学系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四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刘琦    浏览次数:


9月7日,分析科学系全体教师在新校区化学楼129会议室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四史”学习会。会议由分析科学系党支部书记于金刚同志主持。联系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红梅出席学习会。

全系教师首先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于金刚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卢红梅结合高校教师立德树人职责、对照教育部近期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会上,全系教师集中开展了“四史”学习。于金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论述,着重学习了“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焦裕禄精神”“探月精神”等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

与会者结合暑期参与的防疫抗洪相关活动,就“伟大抗疫精神”和“抗洪精神”展开研讨,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在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要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