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暨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文明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为加强实验室安全与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增强学生火灾处置能力,学院在133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暨消防安全培训并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培训会,省消防协会科普主任教官李兵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阳华教授分别对新生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及化学类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李教官结合各类火灾真实案例,对火灾预防、火灾扑灭、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各类火灾的特点科普了应急预案和处理流程,让大家系统认识到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危害性、后果的严重性以及正确处置的必要性。

阳华副院长以随身携带的保温杯为切入点,指明了实验室规范操作、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常见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化品种类及使用、保存规范。结合实验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分析,希望大家能牢记实验室安全细则,警钟长鸣。

会后,在阳华副院长、李教官以及学院安全委员会成员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分组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