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应用化学专业院喜获 首届NFSOC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朱敏    浏览次数:


近日,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传来喜讯, 2021NFSOC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公布,我院院长刘又年教授主持的《中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三重视、两结合、一凸显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项目荣获NFSOC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一直以来,应用化学专业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导向,秉承宽口径、厚基础、凸特色、重创新的办学方针,探索并实践了三重视(重视基础、重视创新、重视综合素质)、两结合(教学与科研结合、理工结合)、一凸显(凸显学生个性发展)人才培养新模式,完整涵盖了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教学管理、质量保证等各个方面的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了学院的双一流建设。

据悉,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国有色金属领域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在中国有色金属领域的教学工作者或教育管理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设立NFSOC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计划。本次评选为首届,经中国有色金属学会NFSOC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计划办公室形式审查、初审以及专业领域评审组和评审委员会评审,《面向智能发展需求,领域交叉科教融合,有色冶金自动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3个项目为特等计划;《面向新工科建设的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机制探与实践》等11个项目为一等计划;《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交叉融合培养有色领域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的探索与实践》等9个项目为二等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