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院士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06    作者:文明    浏览次数:


4月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院士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武明花处长和秦进副处长、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余文武主任参加调研活动。院长刘又年作学科建设及校友工作汇报,院领导刘有才、阳华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会议。

会上,刘又年详细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校友联络等工作情况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以及未来的规划。罗永忠汇报了学院党建思政和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工作。院领导刘有才、阳华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汇报交流。教师代表陈晓青、邹应萍、喻桂朋三位教授结合各自科研、教学情况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教师成长提出了建议。

听取汇报后,柴立元充分肯定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化学化工学院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成效突出,在学院发展过程中,通过一流的党建有效促进了学科快速发展。针对学院未来发展以及校友工作,柴立元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研究本学科发展优势所在。了解社会、企业需求,挖掘学科优势,将科学研究的优势转化为学科发展的优势和产业发展的优势。二是引入社会力量助力推动一流学科发展。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要靠一流的人才和一流的科学技术,一流企业与一流学科可以协同发展。通过学院杰出校友的优势,链接企业的需求,不断引入外部资源,利用资源开展企业亟需科学技术研究,既能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又能向企业输出一流人才与一流技术,助力企业发展;三是学科建设方向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研方面要系统调研国家战略布局、湖南省战略布局,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湖南省重大专项、“三高四新”战略,通过参与各类重大项目,助力学院建设一流学科;四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团队机制体制建设,合理化人才考核,重视海外优青人才引进,系统设计团队人才梯队;五是通过参与到企业共建国家级平台建设中,弥补国家级平台建设短板。最后,柴校长希望化学化工学院发挥基础研究优势,努力建成世界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