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229会议室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细化落实年度党建重点任务,研究破解学院基层党建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举措。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强调,2022年,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水平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5方面工作:一是常态长效抓好理论武装,二是突出重点建强基层堡垒,三是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干部,四是持续用力补齐短板弱项,五是从严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全院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层党组织基本制度,坚持抓好支部“五化”建设;要把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扎实做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校院两级党政工作要点,快速推进中心工作上新台阶;要着力提升党建引领效能,压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责任,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罗永忠书记最后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引导师生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激发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更大作为,进一步彰显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的担当示范和风采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部署了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重点任务。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院党委委员李璞、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