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有才副书记带队赴湖南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于悦凡    浏览次数:


6月2日,中南大学-化工院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经省教育厅批复授予湖南省产教融合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双基地授牌暨产学研合作交流在湖南化工设计院举行。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副院长刘广义、杨占红教授、化工系党支部书记韩凯教授、孔江榕教授等专家教授及湖南化工设计院总经理林智勇、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周念南、副总经理杨方文、副总工程师陈敏及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湖南化工设计院总经理林智勇代表化工院对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各位领导、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湖南化工设计院基本情况、业务领域、技术创新等情况,期待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充分发挥国内知名高校中南大学与省化工设计院各自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在专业技术创新上进一步深化合作, 双方互派专业导师,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希望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及产学研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丰硕成果的合作典范。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教授指出,希望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优势互补、互相促进,推动高校教学科研与工程项目更加有机结合,助力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共同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创新型研究生人才。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授牌后,给湖南化工设计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代表发放聘书。双方还就下一步落实技术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详细交流,就校企联合创新项目“ 豆制品加工企业废水处理关键技术研究”相关工作和研究讲行了充分讨论。

“访企拓岗”活动是了解企业需求及毕业生发展情况的有效途径,对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依据,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