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退休教师荣休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汪菁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风尚。9月7日下午三点,学院在133报告厅首次举行2022年退休教师荣休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全体院领导、2022年退休教师、2021-2022年新入职教师、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有才主持。

会上,阳华副院长宣读了2022退休教师和2021-2022年新入职教师名单。罗永忠书记、刘又年院长走上台,为退休教师颁发纪念章和鲜花,感谢他们多年为学院的付出,并给新入职教师一一发放纪念品,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承继使命,努力奋斗。

接着,退休教师代表王一凡老师和新入职教师代表袁晰老师分别发言。王一凡老师代表退休教师表达了对学院和教育事业的深情依恋,并表示退休后也会持续关注学院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袁晰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表达了新入职的喜悦和憧憬,并表示今后将牢记老教师的嘱托,努力成长,争做“四有”好老师,不负期望、不负重托,怀着感恩的心和无限热忱投入到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新进教师在领誓人黄铁骑的带领下,齐声朗读誓词,立志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依法执教、教书育人、勤勉敬业、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勇于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创新、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为人民教育事业奉献一切!

接着,刘又年院长代表学院对退休教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新进教师送上了美好的祝愿。他以“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团结一心昂首阔步向未来”为题,总结了学院近年的发展和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成果,并指出了现阶段还需努力的方向,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鼓励全院教师团结一心,再创辉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作总结发言。罗永忠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教师送上诚挚的祝福。他指出,教育是薪火相传的伟大事业。退休教师们传道授业数千个日夜,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他们的功勋永远镌刻在学院的发展史上熠熠生辉。他强调,新入职老师生逢其时,使命重大,希望他们立德修身,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本次仪式是我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鼓励引导全院教师发扬老前辈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争做“四有”教师的重要举措, 通过仪式教育,增强了教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