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谋篇布局,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作者:朱敏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如何布好局,开新篇,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成绩新的跨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假期中就在研讨谋划,为了能倾听更多的建议意见,自上而下形成合力, 21日上午10点在化学楼129报告厅,学院组织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各系中层干部、人才称号获得者等召开了新学期学科建设推进会,和衷共济,共商学科建设布局,筹划学院发展蓝图。

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有才主持。刘又年院长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

首先刘院长对学科分类的整体思路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他充分肯定了化工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大幅进步,也指出了在今后发展中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鼓励在座的各位代表要站在历史和未来的高度谋划学科发展,在解放思想中破题开局,凝聚起共抓学科建设的蓬勃力量;要在抢抓机遇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解决国家战略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的核心问题推进各学科的交叉融合;用国际化和现代化的视野,结合国际形势变局的新要求、国家政策与新时代背景的新要求、行业产业发展对学科的新需求、学科发展规律的自身要求,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加快学科建设进程。

刘院长在报告中对标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的评估指标,对化工学科和化学学科进行了仔细分析,提出要建立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作为学科发展的核心,针对学科发展机遇与挑战、面向国家与行业产业重大需求,依托中南特色与中南优势,学科弯道超车,推进学科稳步向前可持续发展。最后,刘院长在会上就化学、化工两个学科的具体涵盖方向进行了分工,要求在座各位代表结合所属方向进行系统谋划,形成扎实可行的建设方案。

会议气氛热烈,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新年这个头开得好,通过学科推进会议统一思想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推进学科建设工作的新格局,大家凝心聚力,全心全意为事业发展谋出路、解难题、促落实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