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章鹏飞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朱敏、黄沙沙    浏览次数:


32日下午,在化学楼129会议厅,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章鹏飞院长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调研学习。

学院院长刘又年、副院长阳华、分析科学系主任阳明辉、应用化学系主任黄健涵、无机化学系主任易小艺以及部分相关领域青年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会议由刘又年院长主持。

  刘又年院长代表学院对章鹏飞院长一行到我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嘉宾。随后,国家杰青、杭州师范大学刘俊秋教授给在场的师生作了“仿生酶与离子通道:设计与应用”主题学术报告。刘教授从仿生酶与离子通道的设计思路、模型选择及纳米酶性能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整个讲座过程气氛热烈,刘教授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在场的师生表示“这是一场学术盛宴,刘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做的工作出神入化,让我们受益匪浅”。学术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进入交流环节。刘又年院长与张鹏飞院长分别给详细的介绍了双方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科建设发展、研究领域、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作为博士后联合培养单位,双方就“如何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带动学科群水平整体提升”、“如何加强博士后培养工作”等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在场的领导和老师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可持续创新发展的思路和点子。

  最后,刘又年院长再次对章鹏飞院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双方在今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博士后联合培养等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