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3    作者:黄健涵、朱敏、黄铁骑    浏览次数:


2023721-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湘南学院、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衡阳师范学院和湖南科技大学共同协办2023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副校长郭学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共来自全国131高等院校、出版社和企业的352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合影

大会开幕式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又年教授主持。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教授致欢迎辞,并向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介绍了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及应用化学专业发展历史、特色优势和未来愿景,并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教授致欢迎辞

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北大学原副校长王尧宇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开好此次研讨会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与会者通过研讨交流,共同推进应用化学专业的改革与建设,更好服务于国家、区域和行业的创新发展。

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尧宇教授致辞

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教授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应用化学协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教授,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唐旭华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智华教授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魏琴教授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教授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立亚教授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秋娥教授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李建平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担任大会报告主持人。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应用化学专业的创新建设为主题,邀请了18位业内资深专家学者,聚焦应用化学工科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专业特色方向建设、特色课程(群)建设等核心问题,通过成果交流、思想碰撞,共谋新时代应用化学专业创新发展,对推进应用化学专业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大会报告人的精彩演说

最后张树永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他表示,近年来国内应用化学专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应用化学专业的改革和发展正处于引领创新的关键期,希望各高校注重夯实专业基础,做大做强专业特色,不断强化应用化学专业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交流最充分的一次,会议报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指导性和实用性强,对新时代应用化学专业特色优势发展更好培养服务“四个面向”的创新性人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