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1
2024年3月28日上午10:3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4-04-02
根据“中大党组字﹝2024﹞3号”、“中大党组字﹝2017﹞62号”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企业座谈会暨优秀用人单位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张佳莲 肖茜斤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新校区化学楼129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企业座谈会及优秀用人单位授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有才、副院长宋相志、何震、科研秘书李虎、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优秀企业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滕晓雯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有才首先表示对参加此次座谈会用人单位代表的热烈欢迎,他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工作以及人才培养的进展情况。他强调,学院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化学化工人才,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够为我院的人才培养提出真诚、可靠的谏言,进一步完善我院学生培养机制。

随后,刘有才、宋相志、何震分别为出席座谈会的企业代表授予了“优秀用人单位”荣誉奖牌,感谢企业在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方面给予的支持。

授牌仪式结束后,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刘照虎、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邹晓莉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分享经验。刘照虎表示,中南大学作为锂电行业的“黄埔军校”,为全球新能源行业发展贡献了数不尽的优秀人才,盛名海内外,华友将继续与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加大资源投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融合。邹晓莉表示,期待公司与学院在人才联合培养及联合开发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同时也欢迎研究生前往公司开展实习。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企业代表围绕用人需求、我校毕业生在企业中的表现以及对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和交流。

以迎接本科教育建设审核评估为契机,此次座谈会得到了学院领导以及多家用人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同时,座谈会增进了学院对新形势下企业人才招聘需求的了解,为学院有针对性地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综合型人才指明了具体方向。

一审:肖茜斤

二审:赵元超

三审:滕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