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
最新公告
2024-04-16
根据“中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和“ 化学化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围绕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路径举措等开展全员大讨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莅临指导,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有才及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及支部书记、教授委员会正副主任、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学科建设大讨论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卢红梅主持。

5ae8affc6966ec0aafca0e7618c97e3

会上,卢红梅汇报了学院组织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的相关情况,与会师生代表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学习等实际情况,围绕如何提升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效能、如何落地落细“一学科一策”行动计划、如何“借力借势”发展化学与化工学科的路径举措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83f72da4edee00b873b776b4e38df8a

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后,柴立元就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院上下要主动“想事”“谋事”“做事”,提前布局、系统谋划如何借力借势发展建设学科,主动谋划开展牵头和参与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申报等;二是,学院发挥好评价杠杆作用,建议改革创新年终绩效评价方式,通过凝练代表性学术成果的奖项申报形式,激发学科内生动力;三是,塑造有灵魂、有内涵的学科文化,强化“传帮带”的学科梯队建设,重振化学学科,提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围绕行业主流、特色领域凝练优势学科方向,抢占行业先机,打造“中南”品牌;四是,要凝心聚力,争取突破更多的高显示度成果,冲击顶尖期刊,提升学科国际声誉,提前谋划国家级奖项、平台,引育并重优秀青年人才。

卢红梅代表学院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化学化工学院学科建设的关心与指导,并表示学院一定会勠力同心,向上发展,开展好学院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用好大讨论成果,激发内生动力、借力外部资源,将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提升新台阶!


(一审:朱敏 二审:刘世宏 三审:卢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