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综合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张茂林    浏览次数:


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暑假前全校实验室安全综合检查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为做好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管理工作,确保科研工作的有序恢复与运行,学院将于暑假前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综合检查。

一、检查方式与时间安排

各已开放实验室自查自纠:6月29日至30日;

学校、学院审核各实验室自查自纠报告,并进行现场督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检查内容与要求(主要针对已申请开放使用的实验室)

1、实验室卫生状况,仪器设备保养、卫生情况,实验室物品摆放情况;

2、实验室易制毒、剧毒、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使用、保管情况,实验室其它药品的储存情况;

3、实验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4、各开放实验室是否按要求落实学院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有关要求;

5、其他安全相关工作。

各已开放的实验室对照附件(二)逐条自查,并填表签字后于6月30日15:00前交236办公室。

附件(一):化学化工学院申请开放实验室统计表

附件(二):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项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