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安排,结合学院实际,作如下安排。

一、活动目的

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二、活动要求

1.党员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阅读党史书籍等方式学习英烈的英雄事迹。

2.研讨宣讲英烈事迹和精神:在清明节前后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上,专门组织1次英烈事迹宣讲,讲好英烈事迹“好故事”。

3.祭奠英烈:清明节期间,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到烈士公园等地祭奠革命英烈;慰问烈士遗嘱、英烈后代;组织党员进入“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扫活动。

4.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及祭奠英烈情况及时总结,将相关新闻稿报送学院党委。


中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