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全院师生的科研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提升全院科研工作者(包括研究生、本科生)的科学道德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校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工作安排、中大办会字〔2019〕65号文件精神和学校最新安排,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院开展“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活动如下:

一、科研诚信、学术规范宣讲系列活动。(2021年11月10日前完成。)

1.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集体学习和深刻领会有关活动精神并讨论实施方案细则。

2. 召开学生专场、教师专场“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宣讲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各系、团队派代表教师参加,博士、硕士研究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3、各科研团队结合本团队情况,开展本团队内部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

4、为营造学院科研诚信、学术规范宣讲系列活动氛围,在学院宣传屏上循环播放化学化工学院“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等。

5、 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其它相关宣讲活动。

二、自查自纠工作。(2021年11月15日前完成)

       学院结合宣讲教育活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各科研团队认真学习并对照国家新闻出版署于2019年发布的行业标准《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 174—2019)》《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分别展开自查自纠,并形成科研团队自查自纠总结报告,学院根据各科研团队自查自纠情况形成学院自查自纠总结报告,做到全面客观。


                                              化学化工学院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