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化学化工学院本科课堂教学“三十佳”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迎接校工会组织的2021 年度“新时代中南人”劳动竞赛,我院部门工会特在11-12月期间组织院本科课堂教学“三十佳”比赛。

1.竞赛目的: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重视课堂教学研究,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以赛促教,以评促改,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

2.竞赛内容:将往届教案、课件和讲课比赛整合为课堂教学竞赛,以综合考察教师对课程的整体把握能力,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的能力以及充分运用课程思政教育元素育人的情况和使用现代技术手段的水平。

3.竞赛形式:创新竞赛形式,将往届的“十佳教案”“十佳课件”和“十佳讲课”比赛整合为“三十佳”课堂教学竞赛,选手从所授课程中提交6个课时的教案及与之对应的课件,先行组织评审,占比40%;课堂教学竞赛以现场随机抽取其中1个节段(15 分钟)的内容进行讲授,占比60%

4.奖项设置:设立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其余为优秀奖。各级奖项均发放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一等、二等奖推荐到学校参加决赛。

5.具体安排:

1)各系根据总人数的12%推荐参赛选手,鼓励青年教师占比多的基层单位超比例报名。并根据各系组织情况设立优秀组织奖。

2121日前各工会小组报送推荐名单到237办公室(附报名表),127日上交参赛教案及课件(6课时),1215日下午13:00举行现场讲课比赛,1225日公布比赛结果。



化学化工学院部门工会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