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科...
最新公告
2024-01-05
中南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报考注意事项已在中南大学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辅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学士学位遴选办法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本科教务办    浏览次数:


根据《湖南省高等教育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湘教发【201544号)、《中南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大教字【201632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学位〔201920号)文件,及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化学化工学院特制定以下遴选办法,具体如下:

一、报名条件

1. 鼓励思想品德优秀、学有余力的学生辅修化学化工学院相关专业,申请者需要在主修专业修读年限内,主修专业成绩良好,无重修课程情况,达到开设专业的修读要求,无违纪情况。

2. 在读学生限报辅修专业或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中的一种类型,限报一个辅修专业或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3. 报名对象:20202021年级可报名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仅限2021级申报。

二、招收人数及授课方式

招收人数: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制药工程各专业限招辅修专业32人,辅修专业学士学位32人。

授课方式根据报名修读人数,由学院决定采取随主修专业班级上课或单独开班的授课方式,单独开班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末等课余时间。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 报名时间:514-519

2. 网上申报:学生登录中南大学本科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操作手册见附件)。

3. 打印《中南大学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学生报名申请表》(申请表上本人签名并粘贴照片),《加权平均成绩及排名证明》和主修《成绩单》,经主修学院签署意见和盖章后,交至新校区化学化工学院237本科教务办公室,联系电话:88876675(张老师)。

四、选拔公示

1. 523日前,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审核,如报名人数超出限定人数将会对学生进行面试选拔(具体安排会提前公布在学院网站),择优录取。面试由各专业系组织,至少3名专业教师参加,面试主要考察申请人对专业认知、专业必备基础知识储备情况。

2. 524日,学院将选拔结果在化学化工学院网站上公示三天。

3. 527-28日,本科生院网上审核选拔。

经学校审核正式通过后,请学生加入学院辅修管理QQ群:490269608,便于日后的学业管理。



化学化工学院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