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举办“中南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对相关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选拔优秀本科生来我院继续深造,学院将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申请资格及面试时间安排

中南大学夏令营报名系统已开通,请于69日前登陆http://yjszsgl.csu.edu.cn/zsgl2023/tmsgl/default.aspx进行在线报名;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

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高校的2023届优秀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异,英语水平良好,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

3)有望取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我院将于615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取得报名资格者名单,学生也可通过报名网站点击“申请状态查询”,如状态为“申请信息院系审核合格”即为取得报名资格。

因受疫情影响,活动以线上形式(腾讯会议或钉钉)开展,初步安排在620-30号以系为单位组织进行,具体时间由各系确定后通知营员。

二、申请专业

2022年硕士招生简章公布的我院招生各专业均可申请,其中学术学位包括0703化学,080601冶金物理化学,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学位包括085600材料与化工,086000生物与医药,以及2023年新增专业990100新能源与储能工程。

学生原则上不得跨学科门类报名(即报考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与本科专业所属学科门类相同)。若学生跨专业领域报名,应具备所申请专业大学本科阶段应达到的知识能力和水平,并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活动内容

1)招生宣传及互动:各系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对专业方向、学科平台、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毕业就业、奖助学金等信息进行介绍和答疑;

2)面试环节:包括政治思想考核、专业课测试、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等;

活动结束后在将在学院网站公布合格营员名单。

四、其他事项

如果通过我院夏令营面试,且取得其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按中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进行报名和录取,此类考生必须于2022928-1015日在教育部的“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网上报名、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五、联系方式

营员于620 号前按申请的研究方向加入各系夏令营QQ群:

 

 

各系名称

夏令营QQ群号

研究方向

无机化学系

778931366

无机化学

分析化学系

731850423

分析化学

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系

727715355

有机化学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应用化学系

387171646

应用化学

新能源与储能工程

化学工程系

161605446

化学工程

化学工艺

工业催化

冶金与应用物理化学系

765279062

物理化学

冶金物理化学

制药工程系

760147277

制药工程

 

我院将不定期开展一系列线上招生宣讲活动,欢迎广大优秀学生参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我院研招群,获取更多招生相关信息!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76181

详细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

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