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第十五届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类创新作品竞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各理事单位各高校

      为鼓励我省在校大学生对化学化工事业的热爱与追求,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实验技能、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展示其在课外积极参与化学化工创新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学会将于2023年继续开展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类创新作品竞赛活动。初赛由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委员会、有机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组织各相关专业委员会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在读化学、化工类专业的本科生。每篇作品的第一作者必须是为本科三年级及以上学生。(署名学生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为1人)

二、 作品形式

已经发表的研究论文或授权专利;未发表的研究成果按照《精细化工中间体》杂志的投稿要求和格式编写为研究论文提交。参赛作品须经所在单位审查推荐后提交。参赛的作品注意保留完整的原始实验记录或工作日志,以备必要时查验。

三、 主题要求

发展绿色化学化工,促进化学工业及相关行业的生态设计和清洁生产,体现创新、创业能力。

      四、奖励等次

从全部参赛作品中评出学会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评选出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决赛)的三等奖作品和参加决赛答辩的作品。评选为省奖的作品应为参赛学生署名第一作者的公开发表或待刊研究论文(如为共同第一作者,排名应为第一且所有共同第一作者都为参赛团队成员)或授权专利(参赛学生为第一发明人或指导老师为第一发明人时,参赛学生为第二发明人)。

五、 评奖方法

竞赛工作委员会将组织相关专业专家组成评审组,从选题的先进性、过程的工作量、结果的创新性和写作规范性等方面评价作品的奖励等次。必要时抽选典型作品集中答辩,以考查第一作者对作品实际贡献的程度。

六、   奖励形式

6月30日前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官网公布获奖情况,对获奖作品的学生作者、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七、    作品报送

竞赛收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日24时,各参赛单位在学会网站(www.hncci.com)化学竞赛栏目-大学生创新竞赛-竞赛注册中提交作品电子版、缴纳参赛费(参赛评审费200元/件)。

八、 其他

参赛作品应是学生自己动手的研究、调研成果,老师可以指导实验,可以指导修改论文的书写方法和格式,但不能将指导老师自己的研究成果或论文用以参赛,如发现上述情况,将直接取消参赛资格。已获省级或全国性奖励的作品不参加该项活动。

九、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昱霖

联系电话:(0731)85357901  

2023年度第十五届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类创新作品竞赛(初赛)的通知已在学会网站(http://www.hncci.com/news/notice/a352.html)发布,请各位老师和同学查看并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