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举办“中南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对相关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 学院将于20236月底举办“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主要以线下形式开展。学生在夏令营活动中的表现将作为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依据,热诚欢迎有志于到我校深造的优秀学生报名参加。

一、申请流程及条件

中南大学夏令营报名系统已开通,请于610日前登陆http://http://yjszsgl.csu.edu.cn/zsgl2024/tmsgl/default.aspx,进行在线报名;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

(一)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高校的2024届优秀本科生;

(二)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学风端正,品德优良。

我院将于615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取得报名资格者名单,学生也可通过报名网站点击“申请状态查询”,如状态为“申请信息院系审核合格”即为取得报名资格。

二、申请专业

2023年硕士招生简章公布的我院招生各专业均可申请,包括0703化学、080601冶金物理化学、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9901新能源与储能工程、0856材料与化工以及0860生物与医药。

三、提交材料

审核通过的学生夏令营报道时需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一)网上提交申请后,下载打印的《申请表》,不需加盖公章;

(二)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学生证提供照片和学号页即可);

(三)学习成绩单及专业证明排名(须院校系或教务处盖章);

(四)其他材料:英语水平证明,学术成果证明及各类获奖证明等。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夏令营资格。

四、活动内容

(一)开营典礼:欢迎营员,介绍学院、学科专业。

(二)交流活动:包括专场学术报告会、与导师面对面交流会、师兄师姐座谈会、实验室参观、营员互动 。

(三)面试考核:通过专业课测试、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等考核营员。

(四)学员考核评优:根据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在营期间表现,选拔出优秀营员。

(五)闭营仪式:总结夏令营活动。

五、其他事项

(一)学生原则上不得跨学科门类报名(即报考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与本科专业所属学科门类相同)。若学生跨专业领域报名,应具备所申请专业大学本科阶段应达到的知识能力和水平,并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二)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南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三)对获得我校优秀营员,取得其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按中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进行报名和录取,此类考生必须于2023928-1015日在教育部的“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网上报名、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老师 电话0731-88876181

化学化工学院研招群:524928931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