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Strategies for materials design, 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s(材料的设计、处理和应用)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Strategies for materials design, 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s(材料的设计、处理和应用)

报  告  人:窦士学教授、刘华坤教授

时       间: 2019年4月4日(周四)10:00~12:00

地       点: 新校区新化学楼133报告厅


个人简介:

窦士学,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超导与电子材料研究所所长、澳华科技协会名誉会长、中科院首批聘任的海外评审专家及国务院侨办聘任的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窦教授是世界上超导和能源储备材料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在超导技术和应用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建立了世界级的实验室,为澳大利亚超过13个科研机构提供支持。他是正在进行的汽车CRC 2020和ARENA智能钠存储系统项目的负责人。

个人简介:

刘华坤,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伍伦贡大学澳大利亚创新材料研究所超导电子材料研究所(ISEM)的杰出教授。刘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清洁能源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化学与应用等。她所带领团队是国际能源领域的领导者,创造了许多先进的材料和新技术,已应用于锂电池、超级电容器、燃料电池、储氢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该团队的众多研究成果已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团队贡献了澳大利亚在锂离子电池发表论文总数的45%,总被引用次数的50%。该团队一直是确保伍伦贡大学的材料科学科目在世界上排名前1%的主要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