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Electrochemical Sensors: from screen-printed electrodes to graphene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Electrochemical Sensors: from screen-printed electrodes to graphene

报  告  人:Craig E. BANKS教授

时       间: 2017年12月13日(周三)上午10:00-12:00

地       点: 新化学楼133报告厅


Craig E. BANKS教授简介:

Craig Banks教授在英国曼彻斯特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担任电化学和纳米技术研究的个人主席,包括石墨和石墨烯在内的二维材料的电化学特性,并开创了用于化学分析的电极的新型丝网印刷方法。这项工作的应用范围从电池到临床诊断,并在350多种出版物中有所描述。 Craig被命名为18个同族专利的发明家。克雷格的作品被高度引用,他的H指数为55,并出版了4本书和20本书的章节。 2015年,Craig被Thomson Reuters评选为高被引研究人员,被列入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头脑。 CB从他的研究中剥离了2家公司,并因其对碳材料(尤其是石墨烯及其作为电极材料的应用)理解的贡献而被授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Harrison–Meldola纪念奖(2011)。代表性论文如下:

1. NaiaraHernández-Ibá?ez, Craig E.Banks,*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77 (2016) 1168-1174.

2. Samuel J. Rowley-Neale, Dale A. C. Brownson, Craig E. Banks,* Nanoscale, 8 (2016) 15241-15251.

3. Samuel J. Rowley-Neale, Craig E. Banks,* Sustainable Energy Fuels, 1 (2017) 74-83.

4. Aamar F. Khan, Craig E. Banks,* Analytical Chemistry, 88 (19) (2016) 9729-9737.

5. Dale A. C. Brownson, Craig E. Banks,* J. Mater. Chem. A, 4, (2016) 2617-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