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第三代溶液可加工的有机光伏:稳定性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第三代溶液可加工的有机光伏:稳定性

报  告  人:闵杰 研究员

时       间: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       点: 化学楼 128


闵杰博士,2015年10月毕业于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技术系,获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2015年10月-2016年12月,在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和纽伦堡能源中心从事博士后工作, 重点研究开发第三代柔性太阳能电池。2017年1月至今在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任特聘研究员,从事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的研究工作。

目前有机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已经超过了12%,极大地推动了这一领域的发展。报告人在博士和博士后期间重点围绕小分子太阳能电池,开展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了小分子材料的器件优化、形貌与器件物理表征、器件结构设计、材料与器件的稳定性研究以及大面积光伏器件制备等。报告人具有多年从事有机太阳能电池方面的研究背景,在光伏材料设计合成、器件优化以及器件物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意义的研究工作,在Adv.Mater., Adv. Energy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2项。同时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Adv.Mater.,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8篇。在谷歌学术中被引用2300余次,H-index为27。